宇宙牌糖果贩卖机

Headin' to the stars

【魈温】寄り酔い

是给@六_六_六_六_六 老师那篇性转短漫写的后续


这里是原作 


六老师是我的魈温入坑老师,实在太喜欢她的画了!


温迪单性转注意!但文中还是用的'他'。


题目来自一首歌,实在是取不来名字(挠头

——————————————————————

魈双脚落地的同时,传来礼花被拉开的爆响,和异口同声的:“生辰快乐!”

 

 

怀中的温迪被撒的满头都是彩带,他咯咯笑着将粘在发丝间花花绿绿的东西捻走,对着目瞪口呆三人组打招呼:“你们好啊,你们也是来给魈过生日的吗?”

 

 

“小爷居然带了个女孩儿回客栈!”言笑抢先反应过来,咋咋唬唬的,不过也能理解,就好比是听到村头连话都不敢跟女人说的闷老三儿居然有个外地漂亮媳妇儿,论谁都觉得不可思议吧。

 

 

“他,他不是,他是男…”

 

 

傻子也看的出是个女人,魈想着解释无用,轻声对着温迪说:“快变回来。”

 

 

“魈大人在说什么呢?人家可是柔柔弱弱娇滴滴的小姑娘哦,让人家变什么呀?”

 

 

温迪嗲声嗲气地卖着可怜,原本牵个手都会开心半天的上仙大人头一次产生了想要把怀中人扔出去的念头,虽然在行动上他还是很小心地把温迪放下来,温迪还没站稳,坏掉的衬衫因为斜着的身子而大敞开,魈迅速拽着他的斗篷遮挡住,将其裹的严严实实,甚至用边角绑了个结。

 

 

“姑娘,要换套衣服吗?”菲尔戈黛特扬起的嘴角就没落下来过,整个提瓦特大陆除了岩神真的有这样的人吗?竟能让一发火就要把荻花洲扬了的魈蔫下脾气,看来这姑娘也非常不简单,而且从她身上已经破掉的衣物去推测,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刚刚可能发生了什么。

 

 

热恋中的小情侣嘛,有点难以控制的激情很正常。

 

 

魈坐在不远处的凳子上望着温迪和老板娘说说笑笑的背影,觉得就算是变成女生好像也没太大的区别,仔细看看,脸蛋几乎没啥变化,骨架小了一圈,原本差不多的身高矮了有块杏仁豆腐的厚度,然后多了女性的特征……

 

 

魈想到刚刚脸颊触碰到的柔软…罢了,不能再想了。

 

 

“小爷真的很喜欢她哦,盯了这么久。”

 

 

言笑附在淮安耳旁低声说话,但他嗓门天生的大,魈听的一清二楚。

 

 

他虽不喜欢别人说他的私事,可难得的没有翻脸色。

 

 

“真怀念我年轻的时候,看向心爱的姑娘就是这般炙热的目光………”

 

 

“老板娘知道吗?”

 

 

“哎呀,榆木脑袋!就是老板娘!”

 

 

“久等啦。”菲尔戈黛特领着换上璃月装束的温迪回到了餐桌旁坐下,“我们现在可以开始庆祝魈的生辰了。”

 

 

碗筷摆放好后,他们一同享用着言笑做的午餐,大多数是口味清淡的菜,其中自然少不了杏仁豆腐。

 

 

“诶,姑娘多吃点,瞧把你瘦的,胖点多好,对了,你叫啥名啊?”

 

 

“我叫温迪。”温迪端着碗甜甜一笑。

 

 

“哦,原来小爷一个人呆着时喃喃的是这位姑娘的名字啊!我之前没听清,还以为他在念咒呢哈哈…啊,我去看看红糖馒头蒸好了没。”

 

 

言笑流着汗顶着魈极具压迫性的目光打算暂时离开现场缓缓,却被温迪叫住了。

 

 

“言笑大哥,有酒吗?我听说璃月每到春季都会有冬日开始酿的好酒开坛,实在是想尝尝。”

 

 

“有的有的,姑娘居然爱喝酒?看不出来啊,我去给你拿上几瓶!”

 

 

兴许是觉得这位看上去毫无酒量可言的蒙德女孩只是好奇璃月酒的口味而已,最开始言笑仅端来了两瓶用小罐子装的果酒,没想到温迪跟喝水似的咕嘟嘟一口闷,末了还相当豪气地把空瓶往桌上一摆,不好意思地笑道:“不小心喝的有点快…所以还有吗?味道挺好的,就是酒味不太浓。”

 

 

“啊?这……行吧,我去端。”

 

 

言笑干脆抱来三坛子酒一起分着喝,度数略高,淮安不胜酒力,几盏下去就醉了,被老板娘带回屋内休息。

 

 

“少喝点。”滴酒不沾的魈融不进言笑和温迪相互的碰杯里,只得在一旁提醒,这种场景莫名很像婚宴上和岳父家叫拳喝酒的新郎,以及坐在身旁劝丈夫少喝点的娇滴滴的新娘…

 

 

待到坛子空空,言笑醉醺醺地倒在了桌上酣睡,就连温迪的脸上也泛起微微的红,仿佛是涂了胭脂。

 

 

“这下就剩我们两个啦。”温迪冲着魈眨眨眼,“一年一度的生辰该好好庆祝,不如我们去璃月港转转?”

 

 

见魈欲言又止,温迪颦眉,原本有些得逞的小表情瞬间流露出委屈:“如果老爷子在你生日的时候还抓着你上班,我就给他送大八爪鱼。”

 

 

“……今日无事,我们走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温迪要给帝君送大八爪鱼,魈总觉得不是啥好事,何况他也很想陪陪交往不久的恋人,便赶紧应了下来,说实话,千年来没有谈过情的仙人依然处于不真实感中,但是想要和对方一直在一起的心情确确实实存在。

 

 

璃月港离这里距离还是很远,唯一快速抵达的办法就是利用元素力传送过去,就像刚开始把温迪带到望舒客栈那样,但温迪本身作为风神会飞,甚至比自己还擅长飞行……两种方法在魈的脑海里相互较劲,最终魈还是顺从了内心,伸出双臂,微侧过脸不敢看眼前人,小声说:“我带你过去吧。”

 

 

“诶?但是我想乘车去诶。”

 

 

“乘车?”魈有点失落。

 

 

“我有个提议,今天下午,我们就是普通的情侣,约会期间不准用元素力,如何?对了,你这身衣服是不是也得换换啊?”

 

 

被迫穿上普通人服饰的魈和温迪并排坐在拉货的货车上,一路还挺颠簸,时不时摇来晃去的,魈刚开始没什么不适,到后面脑袋就有点发晕。

 

 

“堂堂上仙大人也会晕车吗?”温迪很敏锐地察觉到了。

 

 

“无妨,只是有些不习惯而已。”

 

 

“那要不要休息一下。”温迪挪近了点,拍拍自己肩膀,“借给你咯。”

 

 

“不用,我缓一会就行。”

 

 

“行吧。”

 

 

温迪也没强求,干脆自顾自的闭目养神起来,没过一会儿,就感觉到肩头上一沉,他睁开一只眼往身旁望去,嘴角也忍不住跟着弯起来,魈睡的正香,想必整天整夜的除魔让他精疲力竭了吧。

 

 

趁着上仙睡觉的时间,温迪自然不会放过吃豆腐的机会,先是戳了戳脸蛋,再拾起一缕头发编起小辫,魈有跟自己说过他向来睡眠很浅,一点响动就会反射性地握起手边的武器,可现在倒是一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姿态,怎么弄也不醒,是因为在自己身边格外安心吗?

 

 

想到这里,温迪心满意足地和魈十指相扣,彼此相互挨着,就像是世界上所有相爱之人那样。

 

 

问:翘班约会最怕的什么?

 

 

答:碰到领导。

 

 

在璃月港里没走几步,迎面就碰到钟离,他背手从茶楼上下来,应该是刚刚听完戏。

 

 

钟离顿住了脚步:“…………”

 

 

魈有些慌张:“…………”

 

 

温迪面不改色和魈凑的更近了点:“这位老爷爷一直看着我干嘛?怎么?年纪大了喜欢年轻的漂亮小姑娘吗?”

 

 

“以普遍性理论而言,我现在的模样应该算不上什么老爷爷。”钟离见惯了温迪的跳脱,说话不慌不忙,“你又在弄什么名堂?巴巴托斯。”

 

 

“巴巴托斯是谁?我只是位陷入恋爱中的青春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我正在和我的小白脸男朋友约会。”

 

 

“我是有听说过你们已经成为了恋人,但是未曾知道你是以女性的姿态同他确立关系……魈是喜欢女性吗?”

 

 

“不,我只是喜欢温迪。”魈不假思索,看向钟离的眼神有当年签订契约时的忠诚。

 

 

钟离垂眸笑了笑,因为他注意到他那脸皮厚度比岩石还要坚不可摧的老友耳朵红透了。

 

 

“春香窑今日新制了一批气味清新淡雅的香膏,据说成分有蒙德的塞西莉亚和璃月的清心,想必姑娘家都喜欢吧。”

 

 

钟离自觉此刻并非是老友聚会之时,留下一句约会采购建议便离开了现场,没走几步又回过头来,朝着魈说道:“今日是你的生辰,祝你生辰快乐。”

 

 

“…多谢帝君。”魈对于钟离祝贺是惊喜的,恭恭敬敬地望着岩神的背影。

 

 

“魈——————我跟你说生日快乐的时候,你都没有这种表情!我的内心受伤了!你该如何补偿我?”

 

 

身旁人满是醋味的声音响起,他还用力地捏了捏魈的手,表示现在很生气。

 

 

知道恋人在耍小性子的魈心情反倒有些愉快:“我给你买苹果糖,买香膏,如何?”

 

 

我还以为你会说,给我一个吻。

 

 

温迪咬碎了嘴里的糖果,浓郁的苹果香气充满了整个口腔,这么酸酸甜甜的味道多适合接吻啊,可他怎么就不开窍呢。

 

 

唯一开窍的时候是表白那天,温迪当时还在思考说出口会不会太急躁,把这位冷清上仙吓走那可不好办,谁料到魈先握住了他的手,低声说着可不可以陪陪我,我很需要你。

 

 

自从他们交往以来,这是第一次正式约会,感觉却跟普通朋友逛街差不多,大概是因为我们都没有恋爱的经验吧,这需要时间。温迪想着,偷偷盯向魈为自己挑选香膏的认真模样,虽然本身作为男孩子对这些不是太感兴趣,但毕竟是魈送的,他自然会喜欢。

 

 

“客人买了这么多,我送你个小礼品吧。”包装好香膏的莺儿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笑的很暧昧,“虽然只是实验品,但是效果还是很不错哦,能让青涩的关系得到升华,请务必享受香膏带来的氛围吧。”

 

 

温迪一下就听出了话外之音,对这方面的认识可谓是一片空白的魈非常严肃地说他和温迪的关系才不需要借助物品来提升。

 

 

“哎呀,收着吧,人家好心给我们。”温迪接过特制香膏,塞进了包装袋里。

 

 

“还是这位姑娘更明白呀,你可得好好教教你的男朋友哦。”

 

 

“教什么?”魈还是云里雾里。

 

 

“教你吹笛。”

 

 

莺儿笑的更欢了。

 

 

从春香窑出来,他们在璃月港逛了一圈,靠在栏杆上吹着港口的风,太阳渐渐西移,两人不约而同地往人群较少的地方走去,既然是难得的相处时间,自然会只想跟对方单独呆在一起。

 

 

港口外到郊区最近的客栈有一条不算短的路程,由于快到晚饭时间,没有太多人来往,是情侣绝佳的散步场所,果不其然,温迪瞥见不远处的小树林里有一对男女在相拥,想必魈也看到了,他轻咳一声,问了句走累了吗,要不要坐着休息一下。

 

 

“行啊,我们就在那个大树底下坐着吧。”

 

 

他们所歇息的位置视野开阔,能看见璃月港排列密集的建物,船支从岸边驶进繁华的都市,飞鸟在甲板上啄食掉落的食物,长期远离世俗的魈难得地感受到岁月静好的烟火气息,就算身份是仙人,无法拥有平凡的生活,但他也是万千璃月人民之中的一员啊,可以去街头漫步,可以品尝美食,可以和一个人彼此相爱。

 

 

温迪说的以普通身份来约会,大概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温迪,我……”

 

 

哗啦啦—————

 

 

一个黑影从树上坠落,温迪来不及思考,在影子触地的瞬间将元素汇聚过去,将其托了起来。

 

 

“诶?我怎么飞起来了?”

 

 

小孩在空中打了个旋,脚朝下后才稳稳落地。

 

 

“ 小朋友,偷听人讲话可不好哦。”

 

 

温迪弹了一下小孩的脑门,他吃痛的唔了一声,委屈巴巴地辩解:“我没有,我刚刚是在树上照相呢,我太矮了,拍不到远处的景色,只好靠爬树了。”

 

 

“你有留影机?跟那个金发的旅行者一样的吗?”

 

 

“我手上的是我爹爹在国外买的,最新款,即拍即出,你看。”

 

 

小孩随意对着脚下的花朵摁下了快门,照片就从底部传出来,温迪很新奇地打量了一番,扭头对着一旁的魈说道:“我们也来拍一张吧,别害羞!你镜头感挺好的啊。”

 

 

“镜头感?”

 

 

“就是拍出来很好看的意思!”

 

 

“我什么时候拍过照?”

 

 

“旅行者偷偷拍的,然后我又偷偷拿的,嘿嘿,拿回自己男朋友的照片有什么问题吗?”

 

 

好像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是旅行者偷偷拍自己大有问题,多半是温迪委托的吧。

 

 

“等等,照之前我要先准备一下!”温迪从袋子里掏出一支口红和小镜子,对着镜子开始琢磨起来,“我记得琴涂的时候,好像是这样……”

 

 

涂完后温迪抿了抿嘴,冲着魈歪歪脑袋:“怎样?”

 

 

确实有不一样的感觉,好像…更能感受到女性的气质了。

 

 

“好看,不涂也很好看的,怎样都…很好看。”

 

 

气氛一下子就浓烈起来,温迪觉着魈在春香窑里说的话没错,他确实不需要借助香膏就能让关系更近一步,时常顾虑很多的仙人在某些方面直球的不行,就连唱过那么多情歌的风神也会被他没有太多文学构思、真情流露的话语所打动

 

 

“那么我可以开始拍了吗?”小孩心想真腻歪,大人都是这样的吗。

 

 

“可以了,魈,我们靠近一点。”

 

 

当温迪的手环上了自己的小臂时候,魈忍不住做出了出格的举动,他侧身微微蹲下,用手臂把对方揽的更近了一些,随后将温迪整个的抱了起来,温迪惊呼一声,很快笑着双手捧着恋人的脸颊,相互对视着。

 

 

被迫吃了一嘴狗粮的小孩拍完后把相片交给了温迪,问道:“你可以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嗯?你想要什么?”

 

 

“可以让我再次飞起来吗?我想飞到天空中拍照。”

 

 

“可以啊,不过你得答应我对此事保密哦,来,牵着我。”

 

 

温迪牵住了小孩的手,又去拉住了魈,他的发辫发着荧荧的蓝光,如同夏夜中的萤火虫,紧接着,他们被千万缕风托了起来,缓缓地往空中飞去,小孩高兴地哇哇大喊,拿起手中的相机四处拍着,最终温迪还给小孩拍了照,是一张他在星辰中露出缺了门牙的笑容的相片。

 

 

送走了小孩后,温迪和魈又回到了港口,他们一起放了只海灯,温迪凝视着升起的灯笼,有些遗憾地说:“抱歉,我把这个约定打破了。”

 

 

神,注定不能像普通人那样,虽然拥有他人可望不可求力量,但代价是与之而来所背负的责任。

 

 

这样平凡度过的日子,今后会有几次呢?温迪不清楚,或许在很久很久以后,将会迎来终焉之时。

 

 

“但就是因为这样的温迪,我才会喜欢上,哪怕作为神,依旧是温柔的、自由的、我仰慕你的无拘无束,我更爱你给我带来回归天空的风。”

 

 

魈深吸一口气,声音有些颤抖:“我爱你,温迪。”

 

 

温迪呆呆地听完,眼里闪烁着光,片刻后,又恢复了以往的活泼劲儿。

 

 

“约定结束了,那么我们就用魈的元素力传送回望舒客栈吧。”

 

 

“好,是累了吗?”

 

 

“不。”

 

 

温迪在灯火阑珊中冲着他伸出双臂。

 

 

“就是想抱抱了。”

 

 

 

 

 

 

“今天可真开心啊,魈,晚上可别去工作哦。”望舒客栈楼底下,温迪从魈的怀中跳下来,伸了个懒腰,“我差不多也得回风起地休息了,对了,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温迪突然飞速地在魈的嘴唇上亲了一口,魈尝到了点唇膏甜滋滋的味道。

 

 

“祝你生日快乐,魈。”

 

 

大脑已经宕机了的魈根本没注意到温迪离开时都没用飞,走的如此缓慢,好像是一直在等待挽留,他突然听到楼上有人在低声呼喊自己的名字,回过头,客栈三人站在阳台上,言笑干脆大声吼了一句:“加油啊小爷!”

 

 

菲尔戈黛特在看到魈连续E了好几段把人追上后才哼着小曲转身去了内堂,看来今天晚上得特意多留间房了。

 

 

—FIN—

评论(29)

热度(67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