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牌糖果贩卖机

Headin' to the stars

【魈生贺24h|梦归槐序 风满荻洲】09:00|《不完美救赎故事》

原梗是来自 @李兮兮是咕咕精 老师的社恐偏执学弟魈X白切黑钓系学长温迪

———————————————————————

魈的手指悬空在拨号键上,最终没有打过去。

 

 

寥寥几条的通话记录里,除了定期打给姑姑和联系老师,剩下的全被温迪占据了。

 

 

现在时间是十点半,离节目演出结束早就过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他回条消息,和他相关话题倒是多了不少,魈有些心烦,把手机甩在一旁,屏幕上还停留在公共媒体上网友对这场春日音乐晚会的讨论。

 

 

【啊啊啊啊怎么世界上会有声音这么好听的男孩子?】

 

 

【妆容真的好特别啊,眼尾处画的蓝色花纹像金鱼鱼尾……】

 

 

【只有我关注到他跟主舞的相视一笑嘛?磕到了磕到了,磕死我了(口水.jpg)。】

 

 

【看看我拍到了什么,他们下场的时候,主唱差点踩空,主舞反应超快,搂住了他的腰!当时的尖叫声都快要把舞台掀翻了!】

 

 

【据说还都是大学生?哪个学校的啊?】

 

 

【这题我会,是我们学校的学长,XX大学数学系的,偶尔几次撞见他本人,超好看,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他在网络上也有搞唱歌直播,但次数很少。】

 

 

【居然是学数学的?天呐,这是小说男主角吗?呜呜呜我要复读重新考上这所!!】

 

 

【姐妹速速发我他的直播房间号!】

 

 

随着屏幕的锁定,魈把那张温迪被其他人搂着腰间的照片赶出脑海,将所有的精力全部集中在画纸里,待到色彩上完,才发现整个画面都被交织的蓝与绿铺满。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对着蓝色与绿色,有着无穷的偏爱的?

 

 

魈怔怔地看了许久,宝石般的绿,湖泊般的蓝,是他瞳孔的颜色,好像回到了下午给温迪上眼妆的时候,笔尖顺着他眼角的弧度往上勾出花纹,蓝色的,像鸟的翅膀,也像鱼的尾巴,没有人比温迪更适合这种色调与图案了,魈想着,忽然一种强烈的、愿望得到满足的快感从胸膛处爆裂开,他觉得温迪就像是自己手下最完美的艺术品,与其他画作不同的是,他是活生生的,是闪耀着的生命,他距离他如此的近,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当温迪睁开了眼睛定定地望着他,魈都觉得自己快要坠入进去了。

 

 

“闭眼。”

 

 

就算刚刚心中经历了大风大浪,魈的声音依旧是冷冷清清。

 

 

“诶?为什么?”

 

 

“没画完。”

 

 

“你刚刚停一下我还以为画完了。”温迪微微撅起嘴,“闭眼睛好累———”

 

 

“还差最后一笔,忍一下吧。”

 

 

当温迪不再注视他的时候,压抑着的情感才会不动声色的冒出一个头,他好想将他的吻降落在蓝色的花纹上面,可到最后,还是偷偷地写个' X',并把它融进颜料里。

 

 

犹如我那不敢声张的爱意。

 

 

推门被粗暴地拉开,随即传来浓烈的酒气,不用去想也知道是温迪,魈的气愤与苦闷一下子就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对来人的担忧,他跳下高脚凳,转身的面向温迪的时候,对方恰好就歪进了他的怀里。

 

 

“怎么喝那么醉?”

 

 

“因为有很多酒啊!”

 

 

“那也不能一直喝。”

 

 

“但是酒很好喝。”

 

 

鸡同鸭讲,魈却从不会生气,在外人面前温迪是优等生,是音乐天才,而那些调皮的小性子、喝醉后的胡言乱语,还有难过时哭的满脸泪水和鼻涕泡的模样只有魈才能瞧见,这何尝不是一种对待亲近之人才会有的态度。

 

 

魈拥有温迪最真实的另一面,虽然他总觉得是暂时的。

 

 

有朝一日这个位置或许会被他人代替,温迪的人缘实在是太好了,他不缺少关心他的人,魈能做的事情,别人也能做到,甚至还会做的更好。

 

 

但是反过来看,魈的社交圈里,从头到尾,好像只有温迪一人。

 

 

他不是擅长交际的人,光是握住手中的就已经用尽了所有的感情,可他从来不觉得累,温迪是最懂他的朋友,他们之间保持的是最为舒适的相处关系,除此之外魈不需要再有人来理解和陪伴自己,知音难寻,一个就足够了。

 

 

“你要回宿舍休息了吗?”

 

 

温迪在灌了三杯水后清醒了一些,说话声还带着点哑,应该是排练太多次导致的,魈便在心里盘算着明天去买新画笔的时候顺带去买点润喉的含片。

 

 

“也还早…我先送你回去?”

 

 

“诶嘿,既然有空的话,魈学弟不如陪学长我去操场散散步吧?”

 

 

“别那样叫我。”魈每次听到这句调侃的称呼都会很抗拒,他确实是比温迪低了一年级,但年龄是相同的,这么叫有种辈分上输了几分的味道。

 

 

“为什么啊?翻脸不认学长了?还是说在外面找了别的学长了?”

 

 

明明学弟学妹更多的人是你,特别是那个主舞学弟。魈暗自在心底反驳,面上依旧保持着不为油嘴滑舌所动,他望了眼窗外,此时刮来一阵不小的风,吹的树叶哗哗作响。

 

 

在前往操场的路上经过了寝室,魈执意去拿了件外套给温迪,他们身型差不多,但魈要比温迪结实不少,穿上去松松垮垮地挂在肩膀处,操场上人并不多,外加上天气还不是很暖,跑步的寥寥几个,四周格外安静。

 

 

“参赛作品画完了?”

 

 

“嗯。”

 

 

魈用指腹剐蹭着手上干掉的颜料,它们像老茧一样长期蛰伏在那里,片刻后,他才将憋在心中一天的话说了出来:“你没有因为…我不去你的演出而生气吧?”

 

 

“没有啦,你平常听我表演都听太多次了,不缺这一场。”

 

 

“可对你来说是很重要的演出。”

 

 

“可那对你来说也是重要的比赛啊!如果非要较真的话,其实也会有一点啦!毕竟我今天表现的超好的!比赛后大家好好庆祝了一顿,玩的可嗨了,如果你在场的话我肯定会更开心点,诶,你还记得那个主舞学弟吗?他跟你见过面的,感觉平日里挺嘻嘻哈哈一个人,喝醉了突然正经起来,聊了好多有关梦想的话题,还问我毕业后打算去哪里发展………”

 

 

魈突然横空插了一句:“他对你有意思。”

 

 

“什么?”温迪停止了喋喋不休的讲述,“怎么看出来的?”

 

 

“…只是猜测而已。”

 

 

“猜测的话也应该有些根据吧?难不成你很在意这件事情吗?”

 

 

“不,我……”魈很快速的否定,马上又做出想要解释些什么的样子 ,可惜没能讲出来,“没什么。”

 

 

“嗯哼,说话说一半要遭雷劈的,不过你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拽拽的,闷闷的,根本就不说话,也就我受的了你了。”温迪轻轻拍了拍魈的背,表示不要把刚刚那番话放在心上,“好啦,想多了,人家对我没那个意思,只是朋友而已。”

 

 

然而你知道你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借着这个名义去接近你吗?魈默默想着,毕竟他自己就是最为鲜明的例子。

 

 

一阵大风呼过来,温迪嘟嚷着有点冷,手窸窸窣窣地往魈的口袋里钻,跟金鱼似的,魈想到前几日的夜晚,他躺在被窝里,被窝里很暖,热呼呼的,昏昏欲睡间他突然就想到了温迪,其实他经常会想起他,只是总有几次感觉不太一样,想到了夏天一起去游泳池的时候,他白皙精瘦的小腹,小腿肚倒是有点肉肉的,想到了那双唇含着快要化掉的冰淇淋,甜甜的汁水从他的手臂留下,他伸出舌头舔去,像猫儿一样,想到了他坐在地板上翻看着自己画的漫画,不及膝盖的松垮运动短裤因为姿势的原因,裤脚往下滑了一截。

 

 

“在看什么?”

 

 

温迪不知道何时放了下手中的东西,凑过身来,因为重力而下坠的领口敞露出大片肌肤。

 

 

“在看什么?”他重复了一遍,不同以往有些俏皮的声音,显得格外的稳重冷清,反差感更能勾起人的欲望,魈咽了口口水,本想挪开点距离,却被温迪一把抓住了手腕。

 

 

“在看我的吧。”

 

 

比夏天还要热的是急不可耐的触碰,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空调机微微的噪音遮不住彼此的喘息。

 

 

唯有在幻想里才会如此肆无忌惮。

 

 

随着热液黏糊糊地落在了手中,魈重重叹着气,缓过神来,无力地翻了个身,仰躺在床铺上,思维停滞了好几分钟,才下床去卫生间拧开水龙头。

 

 

想着朋友解决生理问题,这可真的是在承受范围外。

 

 

魈一遍又一遍的洗着手,可总觉得像是烙印一般洗不干净,他对温迪欲望确确实实的就在那里,无法消去。

 

 

他抬头望着镜中的自己,那向来不为任何事物所动的神情染上了一丝茫然,究竟是为何变成了这样?

 

 

事情还要追溯到开学那段时间,军训结束后就是热热闹闹的招新时间,大部分人都在操场或者林荫道上参与活动,魈嫌吵闹,本身也没什么兴趣,背着画板去了画室,推开门,就看见最后面的课桌上趴着个人,睡的很熟,浑然不知魈的到来,魈也无所谓,架起画架铺上纸干自己的活,半个小时过去了,只听到不远处传来桌椅的响动,那个人伸懒腰的姿势像是在进行什么朝拜仪式,额前的头发乱蓬蓬地往四面八方炸开,眯着的眼睛睁开了条缝,总算是看见了不远处的魈。

 

 

“哇,怎么有人!”这句话说的相当平淡,他一点也不惊奇,仿佛是这里的常客。

 

 

魈瞥他一眼,突然愣住了,心漏了一拍,不过仅是一瞬,他很快整理好情绪,回头继续画画。

 

 

“没见过的面孔,是新生吗?”

 

 

“嗯。”

 

 

“哦哦,祝你开学快乐。”他一边解开凌乱的麻花辫重新编理着一边站起身来,凑到魈身旁看了会画,倒吸一口气,“你真有天赋啊。”

 

 

“过奖了,这里,还有这里,我都没有处理好。”魈握着笔指了几个地方,那人弯下腰仔细看着,点点头。

 

 

“你说的对,不过其实我也不知道你说的对不对啦,我不是美术生哈哈,我只是很喜欢你们练习画室,莫名让人睡的很香。”

 

 

“………”

 

 

“我叫温迪,你可能会经常在这里碰到我,我是数学系的,擅长帮人写数学作业,一份十摩拉…哦,你们学美术的不用学数学,但如果你身边有人写不来数学作业的话可以叫他找我哦。”

 

 

温迪的口袋突然响起了铃声,他掏出手机,看到来电人后神色大变,犹豫半天还是点开了接通键,女人压抑愤怒的声音从听筒里炸开。

 

 

“温迪社长!你又跑哪里去了?”

 

 

“诶嘿?”

 

 

“………快到招新的地方!芭芭拉找你好久了!”

 

 

“来了来了。”也不知道谁才是社长,温迪的语气倒像个跑腿的,他挂了电话就急匆匆地往外冲去,没一会儿又跑回来,在课桌的抽屉里翻找出一张纸,胡乱塞进口袋里,总算是真的离开了。

 

 

怪人。

 

 

魈想到这词,随后很轻的笑了一下,这不也是自己的代名词吗?

 

 

“你见到他了吧,我有听他说起你。”

 

 

阿贝多学长来画画的时候坐在魈旁边,顺口问起这件事情,'他'应该指的是温迪,于是魈点了点头。

 

 

“温迪跟画室的人关系都还不错,而且他有个兼职,就是人像模特,只要给他一罐酒就能坐在那里不动,除了当模特也会在教室写歌,对了,他同时是音乐社的社长,这个人很有个性,非说坐在画室里能有更多的灵感,于是这块也成为他的创作之地了。”

 

 

画室里的不速之客自然在刚入学没几个星期的大一生里成为了一个新奇的存在,由刚开始的角落里坐着到底是谁变成了温迪学长可是我们画室的吉祥物,短短几天就发生如此迅猛的变化,可见其社交能力之强大。

 

 

温迪来画室的时间非常随心所欲,可是魈时常能碰到他,大概因为他是整个班级里最为勤奋的学生,四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教室度过的,连周末都窝在此地,就算不画画也会坐在位置上发着呆,看看书,享受独处的时光。

 

 

……独处吗?

 

 

魈的余光很难不从正在跟前踱步的温迪身上移开,他想了一会就会在纸上写写画画,或者站在窗子边凝视着外面的景色,最终叹口气,转身望向了魈。

 

 

“魈,麻烦能帮我一个忙吗?”

 

 

温迪摊开手中的纸,上面乱七八糟的不知道画了什么东西,魈凝视半天也猜不出来,如果画画有狗屎派,那么温迪一定是代表人物之一。

 

 

“我在给我乐团设计一个logo,元素是花、风、鸟,你看看这六个图案哪个比较好啊?好难选择。”

 

 

不是不好选择的问题,是根本就看不出差别,魈佯作在认真甄选,几分钟后说道:“学长,我有个想法,你要不参考一下?”

 

 

“行啊,你肯定更专业。”

 

 

魈在纸的空白处握笔停顿了五六秒,随后相当流畅地画了起来。

 

 

“这个如何?”

 

 

“也太好看了吧!就这个了!”温迪如获至宝地接过画纸,“谢谢你!我请你喝酒。”

 

 

“不必了,我不喝酒。”

 

 

“那你喜欢什么啊?”

 

 

“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东食堂的杏仁豆腐吧。”

 

 

“那我们现在去吃呗。”温迪起身去抓魈的手腕,却被魈躲开,他也不生气,依然乐呵呵地说快走吧,到饭点的话可抢不到了。

 

 

三盘装的满当当的、用不同水果点缀的杏仁豆腐摆在眼前,偏执于原味的魈握着勺子一时不知如何下嘴,最终挖了块有苹果粒的细细品尝。

 

 

本以为加了水果的会很甜,但是被苹果的酸味中和了,意外的很好吃。

 

 

“你真的很喜欢这个呢,满脸写着开心。”温迪坐在他对面,撑着脸笑笑,“太好了,我们画室里的画画仙人总算不板着脸了,唔,你喜欢杏仁豆腐的话,叫豆腐仙人也可以了吧?”

 

 

“随意。”

 

 

“嘿嘿,开个玩笑,别不高兴嘛。”

 

 

“没有不高兴。”

 

 

“别骗我,我很容易看出人到底是在想什么的哦,比如你看那个人…”温迪指了指端着餐盘排队的一个男生,“他现在想…我一定要买到鸭腿饭!”

 

 

可不是嘛,那就是鸭腿饭窗口。

 

 

“啊,说起来,你明天还会来画室吗?我想让你在我吉他上绘制这个logo,以后唱歌就可以有更多的人看见,真的太漂亮了,花瓣的形状像振翅欲飞的鸟儿,你简直是把我心中所想完美的展现了。”

 

 

所谓拿别人的东西手短,吃别人的东西嘴短,炫了三盘杏仁豆腐的魈没有理由拒绝,事后知道居然是这个原因而并非是被夸了的温迪有些好笑地揉了一把魈的头发,说着真是好忽悠的小狗狗。

 

 

次日,正在上楼梯的魈就听到了歌声,画室里四五个人围坐在里面,中间的是温迪,正抱着吉他哼唱,见到来人后停下了动作,抬头满眼笑盈盈地望着魈:“哎呀,我的御用画师来咯。”

 

 

这个调侃的称呼让魈感到很尴尬,特别是听到一个女孩对着朋友低声说真是个好暧昧的叫法,他轻咳一声,拉过椅子坐到放颜料盒的桌子旁,冲着温迪伸手:“把吉他给我吧。”

 

 

这个logo温迪一用就是两年,从最开始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登上了音乐会舞台,花鸟纹一直出现在每场演唱中,仿佛是自己在陪着他演出。

 

 

“又发呆。”

 

 

温迪捏了一下魈的手指头,将对方拉回神来:“担心获不了奖吗?没事啦,获奖的话我们就喝酒庆祝,没获奖我们就喝酒消愁,如何?”

 

 

“我在想…”魈原本想习惯性地添上一句没什么,可忆起刚刚温迪吐槽他总是说话说一半,便把话接了下去,“我在想我们两的事情。”

 

 

温迪心头一颤,但表面上只是眨了眨眼睛:“嗯?好难得你会说出来哦,哪件事情?我们可是经历了很多事情。”

 

 

“当初我以为你不记得我了…”

 

 

“我记得你,但是我看你的表现我以为弄错人了呢,毕竟高中那会儿我又不知道你叫啥。”

 

 

“真的吗?”

 

 

“真的真的是真的!不然我后面怎么会主动跟你提起之前的事情呢?”温迪觉得魈眼里的委屈快要溢出来了,连忙接住。

 

 

其实他们并非是大学才相识,高中的时候曾有过一段缘分。

 

 

魈忘了很多高中同学,但是一直记住了那扎着两个小麻花辫的高三学长,温迪。

 

 

处于青春期性格孤僻而又我行我素的魈,自然不受欢迎,班级里有男生看不惯他,说他父母是杀人犯,身上有遗传恶劣的基因,这些魈都不在乎,何必要与那些不了解自己的人多费嘴皮子,只是那些人见魈无动于衷,更是起了坏点子,某日翻了他的书包,在魈从厕所回来的途中拦住了他。

 

 

“这是什么?这你妈吗?”

 

 

纸张上的女人是魈最为宝贵的东西,他第一反应是冲上去抢,却被拿着的那人刺啦撕掉了。

 

 

他的妈妈,他从来没见过的妈妈,只活在这张父亲笔下画像的妈妈,变成了雪花般的碎片。

 

 

魈从来没有那么愤怒过,他在那个时候已经不想管打架会被开除的结果,也没考虑可能是那些人故意制造的陷阱,只想把拳头狠狠挥到那张嗤笑着的脸上,让他们永远的消失。

 

 

“诶,你们在搞什么呢。”

 

 

手腕被人握住了,身形矮小的男生挡在魈的跟前,目光直视着那几个人,他虽然长得很可爱,可眼神却透露出一种准备要猎杀猎物的警告。

 

 

“哦,我大概明白了,故意惹的这位小同学生气,让他对你们动手吧,我记住了,高二六班的几个男生在搞校园霸凌,不赶紧道歉的话,明天我就在广播站报道这件事情。”

 

 

那群人被这一番话弄得笑容凝固,为首作乱的家伙嘴角抽抽,半天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对后,撇过头不再吭声。

 

 

“不需要。”冷静下来的魈甩开男生的手,头也不回的离开。

 

 

从来不逃课的魈第一次逃了一下午的课,他坐在废弃的画室里,颜料呈飞溅状洒在纸上,像被远处的山吞噬着的夕阳,也不知过了多久,门把被人拧开了,回过头,扎着麻花辫的男生就站在那里,光线将他的脸显得非常立体,他长得很中性,五官柔和,却又带着些不服输的锐气。

 

 

“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好久。”

 

 

男生走进来,把手中的东西递给了魈。

 

 

“我把你的画粘好了。”

 

 

“谢谢。”

 

 

“这应该对你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不然也不会那么生气,如果他们再闹事的话,去广播站找我,我叫温迪,高三二班。”男生做出一个打电话的姿态后放下了严肃的表情,笑着挥挥手道别,“那么我不打扰你了,希望你不会有找我的时候,对了,食堂还有十五分钟就关了,记着吃饭。”

 

 

待温迪走后,魈才端视起手上的画像,虽然上面还是有一道道明显的裂痕,但是能看的出有被小心翼翼的修复,皱巴巴的地方也被抚平了,只要不细看,就跟之前差不多。

 

 

魈开始不自觉地注意到校园广播,温迪经常是中午进行播报,他的声音和他的名字一样好听,他喜欢分享各种风格的歌曲,喜欢念诗,据说有些还是他自己写的,魈不太懂文学,只觉得愿意听下去,甚至到温迪毕业那天,魈画了一张塞西莉亚花,将纸塞进了投稿箱里。

 

 

【我不知道塞西莉亚花具体长什么样,那毕竟是你诗歌里的创造物,可我觉得它一定是洁白而富有真情,就像你。】

 

 

“写的跟情诗一样,我还以为是暗恋我的小女生写呢。”

 

 

魈听到这番评价感到脸在发烫,当初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去赞扬他,但现在掺杂了其余的感情后,倒觉得暧昧起来,字字都带着朦胧的爱慕。

 

 

“可那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我是真的,真的……”

 

 

“真的……?”温迪拉长了音,等待魈接下来的话。

 

 

“真的很想和你认识。”

 

 

过了约半分钟,温迪噗呲一声笑出来:“今天晚上是什么夜?坦诚相待的夜晚吗?那来玩真心话吧,我们相互问对方最想知道的事情吧,不可以说谎,我先来———”

 

 

他会问什么?魈不禁忐忑起来,生怕是对方会问到自己喜欢谁,他不擅长在温迪面前撒谎,那双碧蓝色的眼睛具有穿透人心的能力,但是长期吊在心中的石头也渴望着有脚踏实地的一天,倒不如就这样坦白,而且他莫名觉得…温迪不会拒绝他。

 

 

“你真的跟我差不多高吗?我感觉你比我矮诶。”

 

 

魈说不清此刻的心情是松了口气还是失落。

 

 

“………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你上次教我上色的时候,我感觉你是垫起脚才能看到画纸。”

 

 

那大概是几个月前了,温迪心血来潮说要试试画画,坐在凳子上握着笔,像模像样地在纸上涂色,魈靠在后面的柜子旁看书,实际上注意力全部都在温迪那里,看着他胡画一通,没一会儿停下笔,往后挪挪凳子,揪着发辫思考下一步操作。

 

 

“欸,你觉得这里涂蓝色还是黄色好啊?”温迪兴致冲冲地对着一旁的大一学弟说,那学弟瞧了眼,眉头都要拧到天上去了,魈看得出他在很努力地憋着没说重画二字,于是放下书本,走了过来。

 

 

“我来吧。”

 

 

魈俯下身,轻轻捏着温迪手,在画布上一点点晕染着颜色,他很耐心地改着画,把那些不协调的部分全部仔细地修正,或许是太专注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注意到温迪的脖子和耳朵都在变红,他调过很多红色,却没有一种能好看的过眼前。

 

 

再转头看看,学弟早就连人带画架挪到角落里去了。

 

 

回到寝室,脑子有些乱糟糟的魈意识到自己根本没必要那么做,完全可以直接站在一旁指导,只是见到学弟和温迪凑的越来越近,忍不住就上前去了。

 

 

该死,真的是脑子发热。魈躺在床上,彻夜未眠。

 

 

本想着这几天刻意避开见面或许能让躁动了一晚上的心情平复,可偏偏次日的模特好巧不巧就是温迪。

 

 

他被一群女生围住了,化妆品堆在课桌上,脸蛋像糯米团子一样任由她们揉捏挤压。

 

 

“别闹了。”魈瞥了眼吵闹的学妹们,却没敢把目光放在温迪身上。

 

 

“哎呀,我们在给温迪学长化妆练手呢,你看看是不是特好看?”

 

 

名为宵宫的女孩捧着温迪的下巴,示意魈看过来,在众人视线的压迫下,魈才缓缓转过头,和温迪对视。

 

 

“好看吗?”温迪露出一个微笑。

 

 

“好看。”魈手指不自觉地刮着画板,声音镇定,“好了,来练习吧。”

 

 

真的是很漂亮的人。

 

 

温迪坐在中央,微微垂眸,光线贴合着他的眼睛、鼻梁和嘴唇,魈在那一瞬间想到了悲悯世人的神明,他头一次感受到了画笔的单薄,静态的描绘只能抓住瞬即的美,可他贪婪地想要全部。

 

 

晚上就做了在画室里独自描绘的梦,温迪站在台阶上,身披着的白色布料随着步伐滑落,落下了一地的喘息。

 

 

“要踮起脚是因为你戴了帽子。”魈将自己从回忆里抽出来,继续他们的话题,“你把帽子摘了我们比一比。”

 

 

“不可以摘!”温迪夸张地捂住自己的脑袋,“我的帽子已经化作我身体的一部分了!好了,我们不探讨身高的问题了,轮到你问我了。”

 

 

“我想问你。”

 

 

我想问你为什么会要接近我,我想知道上次你说失恋到底是谁拒绝了你,我更想了解你对我的感觉是如何。

 

 

“你为什么会想要学数学?”

 

 

脑海里兜兜转转的问题,最终还是变成了想想而已。

 

 

“因为我数学比较好?”

 

 

“但是你音乐也很厉害。”

 

 

“唔,平常我都会回答写数学题能挣外快之类的,但是今天是真心话嘛,我就告诉你,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当你锁定一道题目,不断摸索、推理、求证,最后答案告诉你,确实是这样,一瞬间欣喜若狂的感觉。”

 

 

“为什么想要学数学?总结一下就是———”

 

 

“没有我解算不出来的题目,它们最终都会牢牢控制在我的手里。”

 

 

不仅仅是数学,温迪很懂得如何去把握人心。

 

 

需要陪伴,那我就给予你安慰,需要自信,那我就给予你鼓励,在难过的时候共情痛苦,在迷茫的时候指明方向,人的复杂性就像是一道道难题,他沉迷于去解开,却又经常三分钟热度,既然得到了想要的反应,后续也就索然无味了。

 

 

可到魈这里却失了控。

 

 

魈就像是小时候他在路边捡到的小鸟,雨水湿透了翅膀,你把它的毛擦干,细心照料,等好不容易可以回归天空,却忍不住想要把它关进笼子里,不要离开。

 

 

他很傲,独立于人群的傲,不单单需要嘴皮子上的话就能去靠近他,同时又具有相当脆弱的一面,他坐在废弃画室里的背影很孤独,无人知道他经历了什么,画面上的色彩如同海底之下的汹涌,但就算再怎么难过他也偏执的选择一个人背负着,不愿意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任何情绪。

 

 

搞艺术的的人总归是有些独特之处,温迪想着,拿着投稿箱里画上了塞西莉亚的信纸,将其夹进了诗集里。

 

 

或许……他可以为我打开一个温柔的口子。

 

 

在大学里重新相识,熟悉,成为朋友,按理来说,温迪时常在第二步就会停止行动,可未曾料到就连朋友这个身份也填不满日渐膨胀的占有欲。

 

 

他会在画室里以帮忙教上色为借口,悄悄靠近身旁的学弟,他知道魈在注意到重叠在一块的手时,一定会到身边来。

 

 

他会在魈不敢直视自己的时候微微笑着,知道他在自己眼前无法撒谎,为的就是等待着一句早就在心里确定的“好看。”

 

 

之前画室里有女生在追求魈,天天捧着杏仁豆腐来搭话,温迪表面就跟所有好兄弟那样很揶揄地说人姑娘挺好的,别天天绷着个脸,可在第二日见到魈真的按照他所说的面朝女孩神色柔和了不少时,又觉得怒气从心头起,魈又不擅长表达,温迪根本就不知道他这么做是因为担心,担心自己会被温迪认作是这么多年来依旧是原地踏步、性格孤僻的人,魈愿意为温迪做出改变偏执的一点改变,可那在温迪眼里却显得格外刺眼。

 

 

但他很自信,他能放飞小鸟,也能用眼泪湿透鸟的翅膀。

 

 

那位女孩子越来越喜欢粘着魈,还邀请了他们去参加她的生日会,魈居然还答应了,游玩途中温迪借口不舒服坐在游乐园长椅上休息,魈自然没有跟着其他人去玩刺激的项目,跑去便利店买水,回来的时候注意温迪捧着手机眼角湿润润的,见着来人后更是掉下了眼泪。

 

 

魈慌里慌张地问他发生了什么,温迪哭的停不下来,肩膀一抽一抽的说道:“我失恋了。”

 

 

然后愉快地看着魈不知所措。

 

 

他随便编造了一个向女孩告白被拒的事情,他知道魈会相信的,魈总是无条件的信任着自己所有的话,他借着心情不好的理由占有了魈的所有自由时间,见着那个女生和他渐行渐远,虽然失恋是无中生有的事情,但他心情确实不好,只要想到那个女生心中就乱乱的,独占欲犹如藤蔓,一点一点的把准备张开翅膀的小鸟捆住。

 

 

这不是完美的救赎故事,一开始想要魈社交那是真心实意,他觉得魈的性子不能太孤僻了,但后来的温迪并没有对魈坦诚相待,他的泪水,他的脆弱,他的无助,都是有意无意设置好的陷阱,他对他的赞美和陪伴,是因为他的存在感来自于被需要,他的每一句“你应该多交些朋友”是为了得到“我有你一个朋友就够了”的、对魈来说是独一无二存在的证据,他能做到当面拒绝了向自己表白的主舞学弟,可魈问起来却表现出一副不知情的态度,为的就是想要看到对方流露出相当在意的情绪。

 

 

他可以飞,但是不可以飞离自己的掌心。

 

 

认同、赞美、支持、陪伴,这都是他给予他的,从高中上下楼的距离,再到此时此刻紧紧相握的手,温迪深知,这并非是一个完美的救赎故事。

 

 

总有一天我会解开关于你的答案。温迪再次靠近了些距离,脸上挂着的微笑掩盖住了内心的算计,提议天暖了一起去看花,魈自然答应。

 

 

虽然不是完美的故事,但是个完美的陷阱,要看着你一步步踏入我名为救赎的漩涡之中,永远的停留于此。

 

 —FIN—

祝我们的魈上仙大人生日快乐!


拿到这个梗的第一想法是真香…真的好香,狠狠香完后发现自己写不来呜呜。


最开始写的一版写了1W多字,但是觉得太偏题就重新写了这版,压缩成9K字然后把魈温两人学弟与学长的关系作为重点设定多围绕开展,本来第一版可以当作日后写作素材,但是想想我后面可能也不会写这种的了还是作为一个额外放送放在我另外的博客吧。


彩蛋是我当时帮策划想文案写的一首给魈温的诗hhh没写过诗歌所以有点垃圾,大家自行观看。


最后和老师们一起参加这次活动很开心,我们天天在群里苦茶子飞飞,负责策划的三十、相思、叶间还有凤凤都很辛苦!!又是拉人又是做排版和文案的,付出了太多精力与时间,爱你们٩꒰ ˘ ³˘꒱۶



上一棒:@风境 


下一棒:@無川唯 




评论(41)

热度(120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